年輕時與同事來過一次後再也沒踏上澎湖這塊地,我家老夫雖是土生土長﹝外公外婆都是澎湖人﹞不過在唸大學後再也沒來了,現在只有ㄚ姨及表妹一家人住在這兒。﹝大部分的親戚不是搬到高雄就是在國外﹞老家早就被賣了,若不是我老媽一直要來還真的不知何年何月會再次回到澎湖。

  我們一家5口是坐船﹝台華輪﹞,因為我們是連自家車一起到澎湖,如果搭飛機外加租車真的是粉貴,所以選擇搭船,雖然比較慢但是也算方便。高雄港口  

因為一天只有一班船又是早班船,所以前一天南下高雄住一晚方便隔天搭船,﹝在旺季星期五加開晚班21:00,開得更慢睡一覺已是隔日清晨人已在澎湖﹞船老夫他帶著老媽連車一起開進船艙,其餘人必須在候船室進入,行李及證件都要檢查。

   高雄港   台華輪坐臥艙

  船內很大整潔,因為航行約5個小時,中餐只有兩種便當可選,所以不是很餓可到澎湖再吃或是自帶午餐,有看到年輕人帶碗麵,船上有飲水機堤供熱水。船很穩,連我家這會暈船外甥女都覺得不會。

台華輪  

我們入住馬公市區新開不久的飯店百世多麗,進入房間很失望,完全不是網路上看到的房型,它的價錢不便宜,原本要住和田可是訂不到,看它標榜唯一有泳池的飯店,很大很新裝潢不錯就給他訂下去,  

澎湖百日多麗大廳.jpg  IMAG0294

 

因為包套有一個自助晚餐,有旅行團所以我們訂七點用餐,進入用餐時人還是滿滿,只見經過用餐區時,餐盤內幾乎是空的,所已先煮了擔仔麵,一些壽司及少許生魚片,有的就先拿,經過30分享吃得仍然沒有,於是再等一會兒,只見我老媽及老夫走來走去不知在看甚麼,老媽最後拿了兩片西瓜回來再也沒離開座位,我老公愛吃的蝦子、魚海鮮再也沒出現在盤子裡,外甥女愛吃的牛排只有看到牌子但不在她的盤子裡,一家人個得要死只好又吃了第二碗擔仔麵,要吃蝦子壽司只剩3個,忍不住跟包壽司德廚師說可以再做兩個給我嗎?音為他準備收工啦!我妹忍住火氣問服務人員說出菜時間到幾點,服務人員說9點,但是我們看得空盤依然是空盤,服務人員過了約十幾分鐘來說:「不好意思,師傅說你們想吃甚麼他可以做,只見人走得差不多了,服務人員已經準備收東西,我們也沒心情吃了,只跟她們提出建言,不知是否會改進,早餐馬馬虎虎。

IMAG0308.jpg   百世多利飯店

這是飯店的下午茶,算是比較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