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將近一年,因為自認算年輕故一腳踏入長期照護,曾經共事的同事及學妹問我為什麼要回鍋再做護理工作?

為什麼呢?1.因為父親長年在長期照護機構,發現找一家有品質的護理之家不容易,也很謝謝有護理之家的成立

幫我們這些做兒女解決照顧的工作﹝父親的吃喝拉撒睡,因為長期臥床﹞2.因為未來長期照護是一個趨勢,也為

將來年老妻與老夫先舖鋪路了解一下,雖然不是我的專長,但也是略有關係,當老闆主動找是我,當作我給自己

一個挑戰一個新考驗。

而今我是一家草創新的護理之家的護理長,我上班至今四天,因為護理人員及照護員人力不足,但住民一天一天增加,相對工作量較

大,每天都聽到要離職的聲音,但我會聽聽工作人員的心聲及工作經驗以供參考並安慰肯定他的價值,目前我認為老闆算是一個可溝

通及明事理的的人,我願意給彼此一個機會去磨合,當然我也期望我的組員能和我一起打拼,但是今天兩個護理人員只因為排班不是

他期望的故要一起離職,事後老闆當然跟我談了很久,讓我們覺得這兩位從大型醫院出走的護理人員,妳們是為何而來呢?現在的工

作舞台可以讓妳們盡情發揮,增加不同歷練,在短短時間就讓我們發現妳要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說實在我也是很累,但是身為

主管的我也是身體力行很妳們一起做護理工作。老闆提供工作場所,大家就要遵守遊戲規則,我很認同何飛鵬社長的見解,大家不彷

參考看看http://feipengho.pixnet.net/blog/post/3146368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