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新聞不停的播放報導日本大地震,不由得讓我想到9/21台灣南投的地震,住在台北我已經被震到醒來,我家寶蛋當時因為早產還在醫院保溫箱,嚇的寶蛋媽問我:大姐怎麼辦?當然馬上打電話啦,當時我還在醫院上班,病房當班的學妹當然要多care一下。

     而今日本地震比9/21還厲害,我跟老夫說:日本真是可憐,地震、海嘯、核電廠爆炸,有的幾

乎是滅村,但是日本人民的表現真的讓我們應該好好省思一下,如果發生在台灣會怎樣呢?

     大家吵為什麼還不救我們?我們是三等公民?

     救援為什麼那麼慢?

     中央政府要負全責?沒有事先做好安全建設?過度開發啦?

     官員不知人間疾苦啦?巡視災情被說成作秀啦?............    

    我想我們是否要問問自己,平時你做了什麼準備?每次發生事情時,才怪東怪西,要疏散不疏

,告知不要去危險的地方,偏偏還是要去,日本如今社會秩序還是依舊,東西不會用搶的,做任

何事都是僅然有序,不會因為發生如此重大難吵來吵去,全國全心救災,我跟老夫說我們的國人

會嗎?

    我跟老夫說:我也要準備一個急救袋,乾糧、水、電池、手電筒.....,老夫笑著說:你高興就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